法舉辦華語文能力測驗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3日專電)2013年法國「華語能力測驗」、「兒童華語文能力測驗」,23日在巴黎東方語文學院、巴黎東區馬恩河谷大學、里昂第三大學考場同時舉行。

巴黎東方語文學院考場一大早就擠滿應試考生,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在第一節考試前就到考場巡視,向大學試務工作人員、監考人員、應考學生,以及文化組工作團隊打氣加油。

他特別感謝法國政府、學界與民間在各領域對台灣的肯定,並表示雙方密切互動,建立於長久合作互信,在學術合作上,愈來愈多法國學生選擇台灣,因為台灣整體環境展現的自由、活力和安定,也同時反映在台灣扎實的學術水準上。

這次報名參加考試人數高達816人、背景多樣且年齡分布廣,足見法國華語學習者對這次測驗的重視及歡迎,而台灣華語教學的純熟、專業與豐富的文化內涵,也使這個測驗在法國學界逐漸受到肯定。

2007年在法國首度辦理測驗時,應考人數為263人,7年來,華語文能力測驗已建立知名度,對在法國地區推廣台灣研發的測驗及華語教學,有一定作用。

駐法代表處法籍雇員嘉琪今年是第二度應考,報考目前難度最高的流利級。她在去年分別通過進階與高階級,謙稱自己將通過考試視為對自己語文能力不斷進步的挑戰,以及適任工作的期許。

她著迷於茶道文化,期盼未來有機會到台灣修讀相關課程。她期待海外測驗,可加考書寫和表達,並建議未來聽力題目如能播放2次,更能符合日常生活不懂時能重複提問的實際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