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獭爱灌篮 成为网路明星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3日专电)俄勒冈动物园一头名叫“艾迪”(Eddie)的海獭,水上灌篮模样十分可爱,短短1个多月在YouTube网站成为突破100万浏览人次的网路明星。

艾迪2000年时在加州海岸获救。动物专家评估,它已无法在自然环境中独自生存,因此将它送到俄勒冈动物园。艾迪今年将满16岁。

根据统计,生活在野生环境的海獭,最长寿纪录为23岁。一般而言,雄海獭平均寿命为10至15年,雌海獭平均寿命15至20年,生长在动物园的海獭,则有不少寿命超过20年。

俄勒冈动物园海洋动物管理员戴格鲁特(Jenny DeGroot)表示,艾迪去年接受健康检查,X光报告显示它前肢罹患关节炎,园方为了帮助它加强关节部位的活动,决定让它学习打篮球。

戴格鲁特说:“艾迪学习能力很强,我才教它1星期,它就已经学会投篮了。”她也表示,艾迪灌篮很少失手,如果没投进,它总会继续尝试,直到把球投入篮框为止。

如今艾迪水上灌篮非常有模有样,俄勒冈动物园今年2月19日将名为“海獭的篮球梦”(Sea Otter Hoop Dreams)的影片上传到YouTube网站,获得广大网友热烈回响,前几天更突破了100万浏览人次。

戴格鲁特表示,平常游客在俄勒冈动物园并无法目睹艾迪表演灌篮,因为这个区域是不对外开放的动物复健区,艾迪打篮球最主要的目的,是透过运动增进健康。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