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纾困 塞浦路斯领袖会三巨头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尼柯希亚23日法新电)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表示,在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可能率团前往布鲁塞尔前,塞国领袖今天将在首都尼柯希亚与欧洲联盟(EU)及国际货币基金(IMF)官员商讨纾困计划。

民营电视台Sigma在官网引述政府发言人斯蒂里亚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的话指出,财政部会议早上11时30分结束后,将会决定官员是否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举行危机会谈。

斯蒂里亚尼迪斯表示,会议将聚焦对国内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Bank of Cyprus)存款课税的法案,这项法案预料今天稍晚或明天会在国会提出。

国营电视台报导,总统阿纳斯塔西亚迪斯(Nicos Anastasiades)与希望陪同赴布鲁塞尔的政党领袖,在国会通过这项法案后,才可能飞往布鲁塞尔。

根据报导,这项法案可能对在赛普勒斯银行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存户,征收22%至25%的存款税。

官方“塞浦路斯新闻社”(CNA)稍早报导,塞国总统与政党领袖午餐时间将飞往布鲁塞尔,并于今晚或明天返国。(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