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紓困 塞浦路斯領袖會三巨頭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中央社尼柯希亞23日法新電)塞浦路斯政府發言人表示,在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可能率團前往布魯塞爾前,塞國領袖今天將在首都尼柯希亞與歐洲聯盟(EU)及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商討紓困計畫。

民營電視台Sigma在官網引述政府發言人斯蒂里亞尼迪斯(Christos Stylianides)的話指出,財政部會議早上11時30分結束後,將會決定官員是否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舉行危機會談。

斯蒂里亞尼迪斯表示,會議將聚焦對國內最大銀行塞浦路斯銀行(Bank of Cyprus)存款課稅的法案,這項法案預料今天稍晚或明天會在國會提出。

國營電視台報導,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與希望陪同赴布魯塞爾的政黨領袖,在國會通過這項法案後,才可能飛往布魯塞爾。

根據報導,這項法案可能對在賽普勒斯銀行存款超過10萬歐元的存戶,徵收22%至25%的存款稅。

官方「塞浦路斯新聞社」(CNA)稍早報導,塞國總統與政黨領袖午餐時間將飛往布魯塞爾,並於今晚或明天返國。(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