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松绑 保障网路购物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3日电)第三方支付服务松绑,欧买尬转投资的欧付宝、网路家庭旗下的支付连近日将宣布第三方支付服务正式上线,可望激励股价。

第三方支付是由具备信用保障的独立机构,提供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连结交易平台的网路支付模式,最具代表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包括Paypal及中国大陆的支付宝。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已正式发函,开放第三方的网路交易代收/代付服务平台业者,不仅有利于台湾目前第三方支付业者发展信用卡收单业务;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能在网路购物行为上多一层保障。

第三方支付服务松绑后,网路拍卖买家和卖家可透过第三方支付服务,接受消费者信用卡刷卡交易,将是台湾网路支付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欧付宝表示,第三方支付平台透过与银行的履约保证关系保护消费者,每一笔在网路消费的金额皆受银行与第三方支付业者的保障,让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网购业者恶性倒闭或恶意欺骗的交易纠纷与问题。

根据大陆艾瑞咨询网统计资料显示,2012年大陆电子商务市场整体交易规模为新台币38.9兆元,相较于2011年成长27.9%。其中消费者对消费者(B2B)占比达81.6%,企业对消费者(B2C)的网购市场占16%居次。

此外,欧付宝指出,根据易观智库公布报告显示,大陆2012年第三方支付市场交易额,继续保持快速成长,全年交易额规模达新台币18.6兆元;支付宝、财付通、银联网路支付分别以46.6%、20.9%和11.9%占据市场前三位。

欧付宝表示,台湾终于松绑第三方支付法令,对于过内第三方支付交易平台而言,绝对是件好事。不仅能让台湾的第三方支付服务跟上国际金流的脚步,更能让台湾网路购物消费享有多层保障,防范诈骗。

为了宣布第三方支付正式上线,欧付宝总经理林一泓27日将出席记者会,宣示台湾第三方支付元年来临。

网路家庭则在28日举行支付连信用卡代收服务上线记者会,同时举行“看见网路支付的未来,台湾第三方支付的下一步”座谈会,邀请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巴克莱银行董事总经理刘奕成、支付连董事长詹宏志,分别就经济、科技、金融和网路产业等角度,探讨台湾网路支付未来的样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