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毒误闯民宅 屋主以为抢劫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3日电)台中市调查站前往苗栗地区查缉1间以民宅为掩护的制毒工厂,一度误闯民宅吓坏一家人,还以为持枪办案人员是要抢劫。

台中市调查站根据线报得知苗栗县后龙镇郊区暗藏1间制毒工厂,多名干员昨天晚间掌握嫌疑人车辆,以车追人,追到西滨快速道路附近,看见车子停在1间民宅门口,误以为嫌疑人就藏身屋内,荷枪实弹冲进要逮人时,才发现闹了大乌龙。

陈姓屋主指出,当时因为家门没关,惊见一群人突然冲进来,“还以为对方是要抢劫”。

陈姓屋主说,当时女儿还在洗澡,办案人员也上前敲门叫她出来,一家人简直吓坏了;直到调查干员出示证件,才松了一口气。

调查员随后在苗栗警方及附近民众协助下,才找到真正以民宅为掩护的制毒工厂,起出100多公克安非他命、大量制毒原料及工具,并逮捕巫姓男子。

附近居民指出,巫姓男子在去年原本独居的外婆过世后,才搬进民宅,因门窗总是深锁又加盖铁皮屋,平常未闻到异味,只是偶尔看见有白烟冒出,也不以为意,“还以为他在竹科上班”,想不到是在屋内制造毒品。

苗栗警方今天表示,巫男有违反组织暴力、枪炮弹药等多项前科,他在房屋窗户周边塞满布料,应是为防止制毒异味散出,但仍遭查获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