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大陆游客在法国遭抢劫 领队被打

【新唐人2013年3月23日电】



近日,20余大陆客欧洲六国出游兼考察,第一天抵达法国不到2小时,整个团队遭一黑人团伙暴力抢劫,3人随身挎包被抢,领队被殴打,整个团队20多人的护照被抢走。

据现代快报报导,20日上午,一条来自法国的求救信经微博转发后,在网络上迅速扩散。20多位无锡游客通过南京一家旅行社组团赴法不到2小时,竟然遭到抢劫。

领队被打 场景象“拍电影”

该旅游团的20多名游客大多来自无锡朝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游客张女士表示,她们20多人从上海出发,于法国当地时间20日17点45分左右抵达戴高乐机场,当晚7时许,她们在机场附近中餐馆吃完晚餐出门,随即遭遇一群黑人抢劫。包括领队柳先生在内的三个人随身携带挎包被抢。整个团队20多人的护照,也全部被抢走,柳先生被三个黑人按在地上殴打,眼镜被打飞,鼻梁被打破。

从未见过这种场面的张女士等人,吓得飞奔逃命,张女士说:“我跑得飞快,有两名五十多岁的游客跑不快,她们被两个劫匪抢了包。包里有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还有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药。当时的场景真的就跟拍电影一样,被抢的两名女游客事后一直浑身发抖。”她还说:“我们看到劫匪掏完包就赶紧跑了,当时没看清楚他们手里有没有凶器,但是听司机说,这些黑人通常会带刀或枪。”

张女士称,她们原来计划要去巴黎附近的一家批发市场考察的,但经过这次劫难担心接下来的行程会受影响。张女士说,“今天我们上街都不敢带包,就在衣服里带点现金和卡。”

南京某旅行社出境中心总经理单女士称,法国当地时间20日傍晚该旅游团抵达餐厅后,领队按规定将游客的护照收齐放在随身的包内。当大家吃完饭走向停车场时,突然有3名黑人男子冲上来抢领队身上斜挎的包,领队死死抓着包不松手,劫匪将其拖出五六米远后,将包的背带拽断后逃离。团里的几名男性游客见状上来帮忙追赶,当时天已黑,追至附近一条巷子时,看到有一辆白色的车子接上3名劫匪后驶离现场。领队立即报警,待警方到达后,大巴车开往警局录口供。

单女士称,由于此前中国人在国外购物太高调,所以一些犯罪份子就把目标瞄向中国游客。

全球最大消费退税营运商“环球退税公司”2011年5月初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去年中国大陆游客在法国购买免税商品总额达6.5亿欧元,蝉联“法国购物王”称号。大陆游客每人平均购买金额(即同1天在同1家商店的消费金额)高达1300欧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