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奈半岛 两外国游客遭绑架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开罗22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和以色列官员今天说,蒙面持枪暴徒在埃及西奈半岛,绑架两名驾车在海岸度假胜地旅行的游客,遭绑架的是一名以色列男子和一名挪威女子。

本月稍早和去年在类似情况遭到绑架的游客,都安然获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年前在人民起义中遭推翻后,西奈沙漠地区的治安情况就开始恶化。

埃及官员说,遭绑架的两人在毗连以色列的塔巴(Taba)和达哈布(Dahab)之间行进时,遭到6名持枪暴徒拦截,他们强迫两人上他们的卡车。塔巴和达哈布都是西奈半岛南部度假胜地。

绑匪是贝杜因族人(Bedouin),打算以人质交换他们遭监禁的部族同胞。

2名以色列官员在耶路撒冷说,遭绑架的以色列人,似乎不是因为他的国籍成为目标。

其中一名官员说:“我们的初步评估推测这起案件应是出于犯罪动机。”

那个地区的贝杜因消息人士说,绑匪要用人质交换被关在监狱里的亲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