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济吁教会加强与伊斯兰对话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梵蒂冈22日综合外电报导)教宗方济(Pope Francis)今天呼吁罗马天主教会,“加强”与伊斯兰及无神论者对话,并批评已开发世界“心灵贫穷”。

方济在梵蒂冈对外国大使发表演说时表示:“加强与各宗教对话相当重要,我尤其想与伊斯兰对话。”

他说:“加强与无神论者接触也很重要,如此一来,占上风的才不会是足以伤害我们的双方歧异,而是建立真实友谊连结的渴望。”

这位阿根廷籍新教宗说,希望“筑起连结全人类的桥梁”,并表示由于他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这点对他尤其重要。

方济表示:“对我而言,不同地区与文化间的对话相当重要。”

方济同时提到,希望展开尚未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国家的“旅程”。

前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将改善教廷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列为首要任务,原因在于大陆地下天主教会拥有数以百万计信徒,不过双方关系因主教任命权争议而陷入紧绷。大陆坚持自行任命主教,但梵蒂冈表示,仅教宗才享有任命权。

教廷与沙乌地阿拉伯也无邦交。最新与教廷建立外交关系的是南苏丹,时间是上月。(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