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废料 东县议员挡公投条例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2日电)台东县议会核废料最终处置场专案小组,今天强调,不会让“台东公投条例”通过,杜绝核废料最终处置场设在台东。

经济部“低放射性废弃物最终处置设施选址”小组,于民国101年7月3日核定公告“台东县达仁乡”、“金门县乌坵乡”等2处建议候选场址。

不过,台东县政府表明不愿配合办理地方公投,台东县政府制定的“台东县公民投票法自治条例”早在民国97年7月送到台东县议会,目前尚未通过。

日前地方传出选址小组前往南田村探勘,台东县议会组成专案小组关切,今天前往南田村实际了解。台电台东区处副处长吴贤哲强调,公投过关后才会进行环评等工作。

专案小组成员县议员林参天表示,台东县议会严格把关,不让台东县地方公投条例通过,他也呼吁台东县政府不要再将公投条例送到议会。县议员谢明珠则建议台东县政府将南田村列为生态保育区,杜绝核废料进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