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中医管理闹双胞 联合会发声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近日,代表官方的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局过渡委员会在媒体上发布通告称,4月1日起由将由新管理局来监管中医医疗专业,离这个日期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代表安省中医业界的中医联合会则表示,自1999年以来已经实行了13年的行业规管不受这个影响,并声明,在业界自我规管机构注册的人士4月1日后仍然可以执业,如果遇到任何阻力和干扰,会请律师保护执业权利。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

星期三,安省中医联合会召开新闻会,表示向2012年11月成立的自我规管机构——管委会(“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登记并通过考试的中医业者可以于4月1日后继续执业。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 袁哓宁:“我们将在3月底把我们第一批将近800名我们审核完的符合中医标准的中医交给社会。”

对于代表官方的过渡委员会要求业界在新管理局注册,安省中医联合会澄清,早在13年前已经开始了省府认可的中医考试,其后每年两次考试,这些经过严格审核的人士届时不属于新管理局管辖,即二者实行的是两套管理系统,分别管理向各自登记注册的人士。

共同主席李嘉说,他们认为1月25日安省卫生厅长签署过委会的“注册条例”,是误以为过委会提交的方案代表业界民意,他们一直在和卫生厅沟通,也希望政府最终能认清民意。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 李嘉:“行业的标准和行业的规管都是要在绝大部分业者的共同同意的前提下才可以实行的,那么在4月1日前和后这个原则是不会变的。”

自我规管机构注册总监刘世极则表示,“中医管理局过委会”从2008年建立以来一直存在违法运作问题,包括《行业标准》的制定程序严重造假等。

袁哓宁透露,不排除近期将其告上法庭。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 袁哓宁:“现在大家是在酝酿中,而且基本上我们考虑要走法律这条线。”

自2006年中医业界举行首次大游行反对不合理的“中医法”以来,业界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向卫生厅传达诉求,希望争取到有利于中医发展的公正的立法,但始终不尽人意,事到如今似乎到了不得不诉诸法律的地步,那么究竟在这个加拿大最大的省份2,500名中医能否继续生存,广大的民众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