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中醫管理閙雙胞 聯合會發聲明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近日,代表官方的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局過渡委員會在媒體上發佈通告稱,4月1日起由將由新管理局來監管中醫醫療專業,離這個日期還有不到十天的時間,代表安省中醫業界的中醫聯合會則表示,自1999年以來已經實行了13年的行業規管不受這個影響,並聲明,在業界自我規管機構註冊的人士4月1日後仍然可以執業,如果遇到任何阻力和干擾,會請律師保護執業權利。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

星期三,安省中醫聯合會召開新聞會,表示向2012年11月成立的自我規管機構——管委會(「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登記並通過考試的中醫業者可以於4月1日後繼續執業。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 袁嘵寧:「我們將在3月底把我們第一批將近800名我們審核完的符合中醫標準的中醫交給社會。」

對於代表官方的過渡委員會要求業界在新管理局註冊,安省中醫聯合會澄清,早在13年前已經開始了省府認可的中醫考試,其後每年兩次考試,這些經過嚴格審核的人士屆時不屬於新管理局管轄,即二者實行的是兩套管理系統,分別管理向各自登記註冊的人士。

共同主席李嘉說,他們認為1月25日安省衛生廳長簽署過委會的「註冊條例」,是誤以為過委會提交的方案代表業界民意,他們一直在和衛生廳溝通,也希望政府最終能認清民意。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 李嘉:「行業的標準和行業的規管都是要在絕大部分業者的共同同意的前提下才可以實行的,那麼在4月1日前和後這個原則是不會變的。」

自我規管機構註冊總監劉世極則表示,「中醫管理局過委會」從2008年建立以來一直存在違法運作問題,包括《行業標準》的制定程序嚴重造假等。

袁嘵寧透露,不排除近期將其告上法庭。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 袁嘵寧:「現在大家是在醞釀中,而且基本上我們考慮要走法律這條線。」

自2006年中醫業界舉行首次大遊行反對不合理的「中醫法」以來,業界一直通過各種方式向衛生廳傳達訴求,希望爭取到有利於中醫發展的公正的立法,但始終不盡人意,事到如今似乎到了不得不訴諸法律的地步,那麼究竟在這個加拿大最大的省份2,500名中醫能否繼續生存,廣大的民眾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