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停止邮件递送 美国会喊卡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受财政问题困扰,美国邮政总局上个月宣布将停止每周六邮件寄送服务,不过这一计划看来行不通。周四,国会通过最终决议,要求邮政局保留周六邮件寄送服务。

目前虽没有法律要求邮政服务部门必须每周有6天递送服务,但国会众议院投票批准的这项被称为“持续决议”(Continuing Resolution)的法案,规定每年为联邦政府拨款,以防止邮政服务缩减。国会参议院周三已经通过此项法案。目前,该决议已送交给欧巴马总统签署。

美国邮政总局新闻发言人戴维•帕滕海默(David Partenheimer)称:“一旦‘持续决议’内有关邮件服务日程的规定形成法律,会与董事会共同商讨下一步应对计划。”

随着大多数美国人通过email和网络沟通,传统的邮件递送服务每天损失2500万美元。而且考虑到邮局未来退休员工的巨额养老金支出,使邮局几乎不堪重负。

美国邮政局去年亏损160亿美元,今年2月初曾对外宣布为每年节省20亿美元,自8月1日起改为每周5日邮件递送服务,但仍保留周六的包装品及药品的递送服务。

一些国会议员和商业团体认为不经国会许可,邮局擅自做这样的决定是非法的。但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如加利福尼亚州的戴瑞尔•埃萨(Darrell Issa)和奥克哈马州的汤姆•科伯恩(Tom Coburn),仍然支持邮局的这一削减计划。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