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停止郵件遞送 美國會喊卡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受財政問題困擾,美國郵政總局上個月宣佈將停止每週六郵件寄送服務,不過這一計劃看來行不通。週四,國會通過最終決議,要求郵政局保留週六郵件寄送服務。

目前雖沒有法律要求郵政服務部門必須每週有6天遞送服務,但國會眾議院投票批准的這項被稱為「持續決議」(Continuing Resolution)的法案,規定每年為聯邦政府撥款,以防止郵政服務縮減。國會參議院週三已經通過此項法案。目前,該決議已送交給歐巴馬總統簽署。

美國郵政總局新聞發言人戴維•帕滕海默(David Partenheimer)稱:「一旦『持續決議』內有關郵件服務日程的規定形成法律,會與董事會共同商討下一步應對計劃。」

隨著大多數美國人通過email和網絡溝通,傳統的郵件遞送服務每天損失2500萬美元。而且考慮到郵局未來退休員工的巨額養老金支出,使郵局幾乎不堪重負。

美國郵政局去年虧損160億美元,今年2月初曾對外宣佈為每年節省20億美元,自8月1日起改為每週5日郵件遞送服務,但仍保留週六的包裝品及藥品的遞送服務。

一些國會議員和商業團體認為不經國會許可,郵局擅自做這樣的決定是非法的。但部分共和黨參議員如加利福尼亞州的戴瑞爾•埃薩(Darrell Issa)和奧克哈馬州的湯姆•科伯恩(Tom Coburn),仍然支持郵局的這一削減計劃。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