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称成功打捞出阿波罗火箭引擎残骸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周三宣布,电子商务大亨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带领的探险队在美国福罗里达海湾大西洋海底,成功打捞了“土星5号”大型火箭发动机残骸。这枚火箭曾在“将人类送往月球”的美国“阿波罗”计划中被使用。

据报导,从海底打捞上来的火箭发动机残骸,是贝索斯的团队去年用雷达和其他影像系统,在约4300米深的海底发现。

而把它打捞上来可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打捞队需使用拴在光纤电缆上的遥控水下机器人在漆黑的大西洋底作业。

正是这台发动机伴随着阿波罗宇航员们飞往月球,发动机当时就是设计成坠落海底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此次发动机残骸打捞成功后,一部分将在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公开展示,另一部分则收藏于西雅图航空博物馆。”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