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稱成功打撈出阿波羅火箭引擎殘骸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三宣佈,電子商務大亨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帶領的探險隊在美國福羅里達海灣大西洋海底,成功打撈了「土星5號」大型火箭發動機殘骸。這枚火箭曾在「將人類送往月球」的美國「阿波羅」計劃中被使用。

據報導,從海底打撈上來的火箭發動機殘骸,是貝索斯的團隊去年用雷達和其他影像系統,在約4300米深的海底發現。

而把它打撈上來可以說是個不小的挑戰。打撈隊需使用拴在光纖電纜上的遙控水下機器人在漆黑的大西洋底作業。

正是這臺發動機伴隨著阿波羅宇航員們飛往月球,發動機當時就是設計成墜落海底的。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稱:「此次發動機殘骸打撈成功後,一部分將在美國航空航天博物館公開展示,另一部分則收藏於西雅圖航空博物館。」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