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代餐减肥 仍需运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1日电)4个不同世代减重成功者今天分享经验,不约而同指出,除了控制热量,最好还要找伴一起运动,才能把管理体重变成生活习惯。

30岁出头的厨师林文麒身高168公分,他说,家人都是胖子,自己从小爱吃炸鸡和饮料,当了厨师之后,天天吃宵夜,去年胖到109公斤,感觉心悸、头晕,被诊断出高血压,才决心减肥

林文麒说,曾试过针灸、穴位埋线、电针等减肥,均告失败,去年他开始用代餐取代正餐中的1餐,另透过保健食品的减重俱乐部,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约天天做运动

随着体重一路降到77公斤,林文麒挥别“小胖”称号,他戒吃炸鸡饮料,运动功力从快走,进阶到慢跑、重量训练,每天运动1小时到1.5小时,他的家人受到他的影响,也跟着开始控制体重。

20岁出头何凯翔也有类似经验,用代餐取代正餐的2餐,外加每天慢跑10公里,甩掉22公斤,身高180公分拥有74公斤的标准体重。

至于40岁出头的卢启宁不想再被当孕妇、50多岁刘晓玲打高尔夫时扭不动大肚子,也都把代餐当成饮食热量控制的一环,外加找伴运动,整个人瘦一圈。

台北医学大学保健营养学系教授刘珍芳指出,用代餐辅助减重及搭配运动,最好是取代正常中的1餐,选择时必需注意是否营养成分标示清楚,不应添加番泻叶、违法减肥药等成分,注意厂商的卫生检验资讯。

鉴于减肥咖啡含违法减肥药、代餐包标示不清的事件不时发生,刘珍芳说,卫生署已与营养界合作, 将修订代餐包的标示注意事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