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颅案 检察官防泄密影响侦办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21日电)检警侦办嘉义头颅案,对于部分媒体爆料式办案,要求相关承办人员不得泄密,以免影响后续侦查,造成社会大众妄加揣测。

嘉义县水上乡头颅分尸案自15日发生后,连日来成为社会焦点,媒体、名嘴每天都爆料,警政署长王卓钧19日要求刑事局派督察赴办案单位查办泄密。

此外,承办检察官于嫌疑人陈佳富在18日晚上被收押嘉义看守所后,曾分别在嘉义、新北市召开专案小组会议,除讨论案情侦办方向外,也在会议里要求相关承办人员不得泄密。

承办检察官在会议上口气严厉,向专案小组强调,专案小组是一个团队,相信团队成员中不会有擅自透露重要证据资料给媒体渲染的意图,若真的有,那绝对没资格作为专案小组的一员,将依法严惩,绝不宽贷。

当时专案小组成员个个神情严肃,会中并达成决议贯彻,以免影响后续侦查,而使社会大众妄加揣测。

刑事局曾于19日派督察南下嘉义县查办泄密,除调阅相关资料外,也走访提供媒体监视器录影画面的店家,厘清责任归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