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访陆 水饺午餐花5百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长路杰克会见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后,午餐和同事以便宜水饺解决,仅花费人民币109元(相当台币522元)。大陆网友今天大赞路杰克吃很省,并借此嘲讽大陆官员花费习惯奢侈。

路杰克(Jacob Lew)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习近平,之后与2位同事到美国大使馆附近的宝源饺子屋用餐,消费总额为人民币109元。

腾讯微博1则留言说:“瞧瞧美国官员的作风,中国官员该羞红脸了。人家是自掏腰包,我们的官员却花用数万人民币的人民血汗钱。”

网路留言说,路杰克和同事点了蔬菜水饺、几道冷盘及茶。

大陆网友说:“有些人会说那是作秀,但我们的官员甚至连这种秀都懒得演。”

这家饺子店因价格合理及提供创意饺子料理,大受外国侨民与当地人欢迎。

部分网友甚至搬出“地沟油”食品安全丑闻嘲讽自家官员。近年来大陆有人从餐馆、饭店回收使用过的废弃油,重新加工处理,将地沟油当成食用油,引发食品安全疑虑。

新浪微博1则留言说:“财长先生,你不怕我们的地沟油吗?还真有胆!我们的官员从不去这种小餐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