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訪陸 水餃午餐花5百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中央社北京21日法新電)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會見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後,午餐和同事以便宜水餃解決,僅花費人民幣109元(相當台幣522元)。大陸網友今天大讚路傑克吃很省,並藉此嘲諷大陸官員花費習慣奢侈。

路傑克(Jacob Lew)1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習近平,之後與2位同事到美國大使館附近的寶源餃子屋用餐,消費總額為人民幣109元。

騰訊微博1則留言說:「瞧瞧美國官員的作風,中國官員該羞紅臉了。人家是自掏腰包,我們的官員卻花用數萬人民幣的人民血汗錢。」

網路留言說,路傑克和同事點了蔬菜水餃、幾道冷盤及茶。

大陸網友說:「有些人會說那是作秀,但我們的官員甚至連這種秀都懶得演。」

這家餃子店因價格合理及提供創意餃子料理,大受外國僑民與當地人歡迎。

部分網友甚至搬出「地溝油」食品安全醜聞嘲諷自家官員。近年來大陸有人從餐館、飯店回收使用過的廢棄油,重新加工處理,將地溝油當成食用油,引發食品安全疑慮。

新浪微博1則留言說:「財長先生,你不怕我們的地溝油嗎?還真有膽!我們的官員從不去這種小餐館。」(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