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没听说不参加会考记警告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1日电)基北区、彰化县月底将举办国中试办会考,传出有学校以记警告逼迫学生参加,教育部强调“没听说过”,盼以鼓励和自愿为主。

“国语日报”今天报导,基北区传出有学校要求学生,报名会考一定要到考,否则就记警告。全国教师工会总联合会副理事长吴忠泰今天也传简讯给各媒体,指出参加会考虽不需报名费,但交通、餐费还是得学生买单,学校若惩处“完全不当”。

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在部务会报前接受采访表示,从头到尾都没有强迫学生参加,只有“鼓励”,如果学校或老师有类似作为,希望能更加斟酌,也会请相关人员多沟通。

蒋伟宁强调,今天被媒体采访,才第一次听说有这件事。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长吴清山表示,今年的试办会考,会作为政策研拟的重要依据,因此一定要学生自愿参加,数据才不会失真,如果用“强迫”的方式,年轻学生可能会抗拒、不认真作答。

吴清山强调,学校不能对不参加会考的学生有任何的惩处作为,但教育部还是希望学生多多应考,因为是难得的练习机会,可以增加大型考试的经验,对生涯一定有帮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