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昆虫放大版 与小孩零距离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21日电)纸风车剧团推出“纸风车台湾动物昆虫创意展”,以孩子熟悉动物与昆虫为主题,颠覆想像,让小朋友乐于亲近土地。

“纸风车台湾动物昆虫创意展”首展将于今年4月4日到14日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园举行。纸风车剧团团长任建诚表示,将昆虫与动物结合艺术与创意,颠覆所有想像,让孩子们重新认识世界。

任建诚说,所有动物昆虫对孩子来讲,是最容易接近的,比如看到小瓢虫等。他说,在家里可能会有蟑螂,以想像方式作出“蟑螂怕拖鞋”的造型意象,呈现普普艺术气息。

任建诚表示,艺术呈现非常多元,这次展出作品,有的用充气,有的用玻璃纤维,有的运用铁材、纸浆等,让孩子生活中接触到的昆虫或动物,转换另一形式在户外呈现,也让小朋友乐于亲近土地,发挥无穷想像力。

现场将展出70多种不同种类的动物与昆虫,把平常很微小的昆虫放大数千倍,包括有身长7米长的超大瓢虫、高3米的跳蚤等,让小朋友们可以亲身观察昆虫的细部结构,寓教于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