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促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医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期许各部会所辖的公立医疗体系,都可考量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医院。

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署“健康促进医院-台湾与国际共启新页”报告后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推动“健康促进医院”,提供一套组织管理方法,协助医疗机构将预防保健工作融入诊疗流程,有助创造民众健康、健保财务与医疗体系的三赢,值得大力推广。

江宜桦说,台湾于民国91年台北市开始推动健康医院评鉴,95年成立健康促进医院网络,101年已成为国际第一大网络。卫生署以此作为交流平台,透过专业交流、实质参与,增加台湾的国际能见度,值得肯定。

他期许各部会所辖的公立医疗体系,包括国防部军医院体系、退辅会荣民医疗体系、教育部大学附设医院等,都可考量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医院。

江宜桦请卫生署进一步研究将国内优势的ICT(资通讯)产业所能发挥的功能,优先导入健康促进医院,让民众就医更为便利,这对偏远地区的民众很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