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拉加德住所遭搜索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0日专电)法国警方今天突击搜索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位在法国的住所,拉加德被控在沙柯吉政府担任财经部长期间,曾非法批准一笔2亿8500万欧元的仲裁金给企业家塔比。

法社会党议员于2011年5月控告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担任财经部长期间,涉及非法批准仲裁金给企业家塔比(Bernard Tapie)。拉加德则否认这项指控。

2011年8月,法院曾立案调查拉加德担任财长时是否曾滥用职权,促成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支持者塔比与银行和解。

塔比1993年出售运动品牌集团阿迪达斯(Adidas),之后他表示,当时国营的里昂信贷银行(Credit Lyonnais)涉诈骗,使他低估Adidas价值,因此向国家索赔。

十多年的官司,直到2007年,拉加德下令召开特别委员会仲裁,委员会最终判塔比胜诉,使他获得公帑赔偿。

拉加德的律师对媒体表示,法国警方的举动有助于揭露真相,同时证明拉加德未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