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气候 中国一天降雪暴风冰雹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讯】中国北方,春分日迎来了皑皑白雪。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地,19号开始,先后降下春雪。其中北京降雪量最大,局部地区暴雪。

20号,茫茫白雪已覆盖了北京城。

雪后的北京,也终于迎来了久违了的好空气。久经雾霾困扰的北京市民,纷纷外出,用相机定格下这一刻,北京城这三个月来,终于看到这少见的,视线如此清晰的美景。

北京市民 王卓:“……确实是因为这些雾霾搞的人心情不好,现在天气好了,心情一下就好了很多。”

北京市民 周光:“刚刚下好雪,空气挺好,但现在又有雾霾的感觉,所以我开心也只是一小会儿。”

不过,至少北京享受了这短暂的美景,因为在同一天,华中、华南地区则没有那么幸运。

中国中部的湖南省道县,20号凌晨刮起了最高风速11级的暴风,这是道县气象站自有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全城有70%的建筑受灾,简易民房和工棚大面积倒塌。多处高压电杆、铁塔被吹倒,全城因断电,陷入一片黑暗中。

风灾已经造成至少3人死亡,30人受伤,11万人受灾。

20号下午,8级大风,又吹入中国南部的广东省境内。大雨带来短时强降雨。突如其来的,还有一场在广东地区百年罕见的冰雹。

在广东东莞,如同硬币大小的冰雹,劈里啪啦密集的砸向地面。

一些刚刚开花的荔枝树被狂风冰雹腰折,简易房舍被砸塌。东莞地区,有8人在灾难中丧生、另有2人重伤、134人轻伤。

20号,狂风冰雹还先后造访了广东广州、珠海、中山等多个地区。

而这样的气象灾害,目前仍未告一段落。据广东东莞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还有可能降下冰雹。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