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颅案陆配妻 获居留后返福建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0日电)移民署新北市专勤队表示,3月1日才发给头颅案嫌犯的陆配妻子“依亲居留证”,为何5天后她就出境返乡,令人不解。

媒体报导,嘉义头颅案嫌犯陈男的妻子刘女,娘家住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19日下午已由家人陪同,到霞浦县公安局刑警队,接受警方侦讯。

陈嫌去年由工作的自助餐店女同事介绍,赴大陆福建省迎娶刘女,于当地登记结婚、办桌宴客,陈嫌去年6月向移民署提出入境申请,去年底,刘女嫁来台湾。

移民署新北市专勤队表示,队员曾赴陈嫌三重区住处访查,当时,并未见到死者陈女。今年1月18日曾再度前往,当时刘女来应门。

刘女在移民署面谈过程,回答问题并无异状。3月初才发给她“依亲居留证”,可是,5天后她就出境返乡,头颅案爆发后,检警才发现她已经离境。

报导指出,头颅案爆发后,刘女说,她吓都吓死了,因姑婆过世才回娘家奔丧,等重新拿到入台签证,她就到台湾办离婚。

另外,分尸案尸体是全案关键,专案小组调阅陈嫌可能行经路线监视器画面,认定陈嫌从13日凌晨4时,持大型黑色塑胶袋骑乘机车出门,当天疑似出现在嘉义县水上乡丢弃头颅,且塑胶袋愈来愈小。

检警研判,陈嫌搭火车南下,过程中,疑似沿途丢弃尸块,但陈嫌否认。三重警方说,所有调阅的监视器已移交专案小组,检方未指示协助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