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行车展商机3亿美元 世界第二大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亚洲规模最大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今天在南港展览馆登场,国内外自行车厂和零配件厂商精锐尽出,现场展出3千2百多个摊位,预期将吸引近七千名国外买家来台观展采购、并创造3亿美元商机。

今年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规模是历届最大,吸引来自36个国家1千1百多家厂商前来参展,持续保持亚洲第一大自行车专业展的地位。副总统吴敦义也应邀出席车展开幕式。

中华民国副总统吴敦义:“这个地表最快是吗?”

台湾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罗祥安:“最快。”

捷安特的这款新车,号称地表最快的空气力学公路车Propel,还有全世界第一款针对女性设计的公路竞赛用车Envie这次也都来到展场亮相。

巨大集团国际行销副理李书耕:“这两款车经过我们无数次的,实验跟风洞的测试证明,它目前的成绩表现非常非常的优异,那我们在国外赞助的职业车队呢,也利用这两款车,目前只到了三月份,在国际赛事上面呢,已经拿下了数项UCI比赛的单站冠军。”

“台湾精品馆”展出多项获得国际设计大奖的产品,除了全球唯一上市的自行车ABS防锁死刹车系统,还有采用航空等级碳纤维制造、全车重量不到七公斤的公路车,还有这款坐管和打气筒合而为一的新设计,只要拔下座椅,就可以帮自行车的轮胎打气。

外贸协会行销专案处专员王齐贤:“它用座垫就是来做一个支撑点,那我们就可以来这样子,直接来做打气。”

台北国际自行车展规模世界第二、亚洲第一,外贸协会指出,今年预计将吸引7000名国外买主来台观展采购,渴望创造3亿美元商机,今年自行车出口值更是上看1000亿新台币。

美利达董事长曾崧柱:“我们台湾的优势是,我们有一群非常优秀的零组件的供应商在这边,这些供应商都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这样形成我们一个强而有力的供应链。”

自行车展将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展出4天,将持续推升台湾自行车热潮。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