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3至5年共产党政权必变化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采访报导)强权横行、畸型发展的中国,尤如坐在一个活火山口上。各种无法化解社会危机和无法避免的社会动荡一触即发。不断有政治分析家指出,中共残存的日子屈指可数,中国从专制统治转型成民主社会,已是势不可挡。

知名政治分析家裴敏欣在《外交者》杂志发表文章指出,未来10至15年中国发生民主过渡的可能性相当高,过去积累的国际和历史经验显示,40年来已有大约80个国家通过不同形式从专制统治转型成民主社会。

裴敏欣表示,中国正面临两个不可避免迈向民主化的现实条件,首先是专制政权必有的老化和腐烂。中共党内基本都是机会主义者,能力和对意识形态之坚持也越来越薄弱,他们往往以投资者立场看待政权,维护党的生存只为以最大限度提高收益,导致腐败不断升级、治理成果恶化以及与群众日益疏远。

裴敏欣指出,而从经验上看,随着组织变得衰弱,一党专政的大限便步步逼近,史上最长纪录是74年(由前苏联共产党创下),其次分别是台湾国民党73年(国民党的情况较为特殊,它还经历过内战失败)与墨西哥革命制度党71年。

这三个执政党都是在他们交出权力的十年前,就已出现系统性危机,如果历史理当重复,中共统治中国达65年,社会不安与骚乱亦逐年增加,因此我们可以合理推测,共产党倒台不再遥不可及,只需再过10到15年,寿命上限即将到来。

3至5年共产党政权必变化

时政评论员伍凡则认为,共产党的寿命上限到不了15年,10年都是问号,3至5年之内共产党的政权一定会发生变化,因为已具备了6个条件。

“第一个,就是共产党的领导人一代不如一代,它最强势的是毛泽东,第二强势的是邓小平,江泽民这个上海帮霸道一点,这个胡锦涛象个小绵羊,任人宰割,到了习近平,他刚刚上台,但是我们可以看的出来,他把最重要的问题还在当做儿戏,当作玩笑来讲,那可见他根本也没什么思路或者魄力啊。”

伍凡举例说,北京毒雾PM2.5 ,这么严重的事情,他当作笑话来讲;上海黄埔江死猪现在打捞一万三千头,他还说,叫人跳到水里去试验试验水的标准如何,把这么重大的事情当作笑话来处理,那你就不是一个领袖的品质。可见中共一代不如一代。苏联共产党是在第五代彻底垮台,中共也是第五代,这十年会有很大的变化。

伍凡:“第二个:共产党这个组织腐败烂透顶,没有自我约束的能力,跋扈狂妄有时候行为象个流氓,个个都是博士学士,可是根本不知道怎么样治理这个国家,和治理这个地区,就是要捞权,捞钱,包二奶三奶。包括军队在内都腐烂了,而这个腐烂的速度非常快,没有看到一个恢复过来的迹象。包括现在习近平喊反腐反腐喊了半天,一个老虎也没出来。他打不动啊,因为那个相互之间的权力集团相互均衡,相互牵制, 都不敢动。

第三个:老百姓忍受了六十多年,现在借助于网路,广播,电视以及各样媒体可以很相当程度可以得到一点资讯。现在农民工的第二代第三代都可以得到资讯,不要说城里人啊,所以这个老百姓的觉悟啊,反抗的势力形成了起来了,你看网际网路,上面对中共嘲笑,漫骂,有的一个事件可以有几千万条出来。

第四个条件:经济下滑。这个经济下滑不只是中国本身,是跟全球结合在一起。中国的经济,温家宝作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他讲今后的经济GDP是7.5,可是到了李克强他讲GDP是7,而实实在在真正的连6都到不了,你再吹牛也没什么用,你实实在在的经济上不来,经济上不来拿就会引起一大堆的麻烦,社会就会动乱,物价高涨。

第五个条件:生态环保越来越坏,这事牵扯到所有的人,不管你有钱没钱,有权没权,统统牵扯到进去了,这是一个最能够激动人心要结束共产党专政的。我还没有讲到一些很特殊的团体,像法轮功啊,民运组织等等,如果把这些非常激烈的,要结束共产党的这些团体,算进去的话那就算六个条件,这六个条件现在都摆在桌面上谁都看得到。”

中共以什么方式退出舞台?

对于民主转型将如何发生?中共将以什么方式退出舞台?裴敏欣教授描绘了五套剧本。

1,统治层越早改革越能“和平转型” ;2,中国出现如苏联“戈尔巴乔夫”; 3,人民起义与经济危机使中共垮台;4,环保问题也是中共致命伤;5, “法治”与“经济”为习施政重点。

伍凡指出,裴敏欣教授说第一个版本那是最好的版本,但是共产党自我改造,自我结束专政,是不可能的。

“现在习近平也讲了,他还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那还得维持着现在这个现状,那还维持的下去吗?维持不下去的,因为中共的年限摆在那里了,一个政权都有一个年龄的,到老了,到最后终结的阶段了,差不多该进入坟墓了”。

伍凡表示,中共自我改革的机会没有了,那么中国要出一个戈尔巴乔夫。但共产党内部出“戈尔巴乔夫”的机会不大,他们只想捞钞票,捞了钱就往国外跑,根本就不管中国。

伍凡:“这两种转型都不可能了,那就是老百姓起来革命进行第二次‘六四’,这个可能性一直存在,而且越来越强烈;再一个就是经济下滑造成社会动荡,这个条件已经存在了;还有一个就是生态环保的恶化会造成所有的人联合起来,结束共产党。”

伍凡指出,中共对环境的破坏,人最关键的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的水,都不安全,开个两会,都有一万多头死猪跑到上海黄埔江,还有更多的事料不到啊,当威胁到全国老百姓生存的时候,那老百姓就会揭竿而起,如果生态环保在这样恶化下去,中共倒台恐怕都要不了五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