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3至5年共產黨政權必變化

【新唐人2013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強權橫行、畸型發展的中國,尤如坐在一個活火山口上。各種無法化解社會危機和無法避免的社會動蕩一觸即發。不斷有政治分析家指出,中共殘存的日子屈指可數,中國從專制統治轉型成民主社會,已是勢不可擋。

知名政治分析家裴敏欣在《外交者》雜誌發表文章指出,未來10至15年中國發生民主過渡的可能性相當高,過去積累的國際和歷史經驗顯示,40年來已有大約80個國家通過不同形式從專制統治轉型成民主社會。

裴敏欣表示,中國正面臨兩個不可避免邁向民主化的現實條件,首先是專制政權必有的老化和腐爛。中共黨內基本都是機會主義者,能力和對意識形態之堅持也越來越薄弱,他們往往以投資者立場看待政權,維護黨的生存只為以最大限度提高收益,導致腐敗不斷升級、治理成果惡化以及與群眾日益疏遠。

裴敏欣指出,而從經驗上看,隨著組織變得衰弱,一黨專政的大限便步步逼近,史上最長紀錄是74年(由前蘇聯共產黨創下),其次分別是台灣國民黨73年(國民黨的情況較為特殊,它還經歷過內戰失敗)與墨西哥革命制度黨71年。

這三個執政黨都是在他們交出權力的十年前,就已出現系統性危機,如果歷史理當重複,中共統治中國達65年,社會不安與騷亂亦逐年增加,因此我們可以合理推測,共產黨倒台不再遙不可及,只需再過10到15年,壽命上限即將到來。

3至5年共產黨政權必變化

時政評論員伍凡則認為,共產黨的壽命上限到不了15年,10年都是問號,3至5年之內共產黨的政權一定會發生變化,因為已具備了6個條件。

「第一個,就是共產黨的領導人一代不如一代,它最強勢的是毛澤東,第二強勢的是鄧小平,江澤民這個上海幫霸道一點,這個胡錦濤象個小綿羊,任人宰割,到了習近平,他剛剛上台,但是我們可以看的出來,他把最重要的問題還在當做兒戲,當作玩笑來講,那可見他根本也沒什麼思路或者魄力啊。」

伍凡舉例說,北京毒霧PM2.5 ,這麼嚴重的事情,他當作笑話來講;上海黃埔江死豬現在打撈一萬三千頭,他還說,叫人跳到水裡去試驗試驗水的標準如何,把這麼重大的事情當作笑話來處理,那你就不是一個領袖的品質。可見中共一代不如一代。蘇聯共產黨是在第五代徹底垮台,中共也是第五代,這十年會有很大的變化。

伍凡:「第二個:共產黨這個組織腐敗爛透頂,沒有自我約束的能力,跋扈狂妄有時候行為象個流氓,個個都是博士學士,可是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治理這個國家,和治理這個地區,就是要撈權,撈錢,包二奶三奶。包括軍隊在內都腐爛了,而這個腐爛的速度非常快,沒有看到一個恢復過來的跡象。包括現在習近平喊反腐反腐喊了半天,一個老虎也沒出來。他打不動啊,因為那個相互之間的權力集團相互均衡,相互牽制, 都不敢動。

第三個:老百姓忍受了六十多年,現在藉助于網路,廣播,電視以及各樣媒體可以很相當程度可以得到一點資訊。現在農民工的第二代第三代都可以得到資訊,不要說城裡人啊,所以這個老百姓的覺悟啊,反抗的勢力形成了起來了,你看網際網路,上面對中共嘲笑,漫罵,有的一個事件可以有幾千萬條出來。

第四個條件:經濟下滑。這個經濟下滑不只是中國本身,是跟全球結合在一起。中國的經濟,溫家寶作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的時候,他講今後的經濟GDP是7.5,可是到了李克強他講GDP是7,而實實在在真正的連6都到不了,你再吹牛也沒什麼用,你實實在在的經濟上不來,經濟上不來拿就會引起一大堆的麻煩,社會就會動亂,物價高漲。

第五個條件:生態環保越來越壞,這事牽扯到所有的人,不管你有錢沒錢,有權沒權,統統牽扯到進去了,這是一個最能夠激動人心要結束共產黨專政的。我還沒有講到一些很特殊的團體,像法輪功啊,民運組織等等,如果把這些非常激烈的,要結束共產黨的這些團體,算進去的話那就算六個條件,這六個條件現在都擺在桌面上誰都看得到。」

中共以什麼方式退出舞台?

對於民主轉型將如何發生?中共將以什麼方式退出舞台?裴敏欣教授描繪了五套劇本。

1,統治層越早改革越能「和平轉型」 ;2,中國出現如蘇聯「戈爾巴喬夫」; 3,人民起義與經濟危機使中共垮台;4,環保問題也是中共致命傷;5, 「法治」與「經濟」為習施政重點。

伍凡指出,裴敏欣教授說第一個版本那是最好的版本,但是共產黨自我改造,自我結束專政,是不可能的。

「現在習近平也講了,他還不走老路,也不走邪路,那還得維持著現在這個現狀,那還維持的下去嗎?維持不下去的,因為中共的年限擺在那裡了,一個政權都有一個年齡的,到老了,到最後終結的階段了,差不多該進入墳墓了」。

伍凡表示,中共自我改革的機會沒有了,那麼中國要出一個戈爾巴喬夫。但共產黨內部出「戈爾巴喬夫」的機會不大,他們只想撈鈔票,撈了錢就往國外跑,根本就不管中國。

伍凡:「這兩種轉型都不可能了,那就是老百姓起來革命進行第二次『六四』,這個可能性一直存在,而且越來越強烈;再一個就是經濟下滑造成社會動蕩,這個條件已經存在了;還有一個就是生態環保的惡化會造成所有的人聯合起來,結束共產黨。」

伍凡指出,中共對環境的破壞,人最關鍵的呼吸的空氣,吃的食物,喝的水,都不安全,開個兩會,都有一萬多頭死豬跑到上海黃埔江,還有更多的事料不到啊,當威脅到全國老百姓生存的時候,那老百姓就會揭竿而起,如果生態環保在這樣惡化下去,中共倒台恐怕都要不了五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