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抗癌7年 勤学获助学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0日电)“我的身体很脆弱,但我的意志很坚强”屏科大学生柯文山今天在雾峰农工接受周大观文教基金会颁发助学金,分享抗癌经验。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今天在国立雾峰农工颁发抗癌圆梦助学金给雾峰农工校友柯文山,并邀请惠文高中二年级骨癌天使刘宣妘到校表演口琴,并分享抗癌经验,全场师生并为刘宣妘唱生日歌提前庆生,场面温馨。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表示,就读屏东科技大学森林系一年级的柯文山是雾峰农工园艺科校友,国中一年级检查发现罹患“前纵膈腔恶性肿瘤”,7年抗癌过程接受18次手术、78次化疗等治疗,历3次复发仍努力求学不懈,考上屏东科技大学。

“我的身体很脆弱,但我的意志很坚强”今年20岁的柯文山说,罹癌的过程很难熬,也曾灰心想放弃过,一路受到同学及母亲的鼓励,他才找到自己的路。

柯文山曾休学接受密集治疗,重返学校时虽体力有限,却比同学更认真。柯文山说,不只为成绩,还是为了自我实现,他就读屏东科大积极参与社团、担任志工,他说“要关心别人的需求”。

就读高中二年级的刘宣妘,熟稔钢琴、口琴等乐器,国中二年级时检查发现骨癌,病情一度危急差点截肢,她乐观进取,去年曾随着周大观基金会到马来西亚关怀癌童,她今天现场吹奏口琴与师生同乐,并分享抗癌路程。

“痛苦会过去,美丽会留下来”刘宣妘鼓励学子们要珍惜生命,每天多学、多做。刘宣妘说,她的病情一度危急,她真的很害怕,虽然人生无常,但还是要面对,她当时每天不知道明天是否能起床,看得到太阳,只能多学一点、多做一点。

刘宣妘指出,她到马来西亚关怀癌童,结交到很多朋友,爱是不分年龄、国籍及语言,只要心中怀着爱,对方就会感受到,她提醒学子要关怀他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