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个资外流 校方将讨论惩处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20日电)台北市敦化国中训导组长误将校内高关怀学生名单乱丢,外流到学生手上,校方今天表示,下午将开会讨论是否惩处。

根据媒体报导,敦化国中一名训导组长误将极机密的校内高关怀学生名单当成废纸乱丢,结果辗转传到学生手上,并用手机拍下在校内流传,且名单中详列学生姓名、班级、座号,和需辅导的偏差行为或困境,甚至前科纪录,引起外界哗然。

敦化国中校长高敏慧表示,事发原因为18日有学生拿到回收纸使用,发现背面是校内高关怀学生名单,现场就向老师反映此事,老师现场清查约有6、7份资料流出,并回报校方进行后续处理,经查流传出的校内高关怀学生名单共14人。

她指出,校方随即召开全校会议,向行政同仁宣导个资重要性及如何保密;今早导师会议也向所有老师宣导此事,同时将加强辅导这14名学生。

高敏慧说,昨天已向14名学生及其家长郑重道歉,多数家长表示可理解此事非故意造成。

她表示,以往学校都会回收和销毁个资资料,不会流传,针对这次疏失事件,未来校方将加强宣导和要求个资保密。

另外,针对学生流传个资是否涉及违法,校方将再进行了解;老师疏失部分,校方下午将召开教师考绩会,讨论是否进行后续惩处。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已责请校方辅导、照顾高关怀学生,后续也将要求各校建立配合个资法的相关处理标准流程,避免重蹈覆辙,同时也将针对此案进行检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