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行星撞地球 专家:只能祈祷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讯】(中央社佛州卡纳维尔角19日路透电)如果有颗大行星持续朝纽约市方向移动,民众该怎么防范?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署长勃登(Charles Bolden)说,那就祈祷吧。

勃登今天在联邦众议院科学委员会听证会告诉议员,在可能有不知名的行星和陨石正朝地球撞来的情况下,全美国或全人类在当下能做的只有祈祷。

直径约17公尺的小行星2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爆炸,威力之大震碎窗户、摧毁建筑,导致1500多人受伤。

来自德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强森(Eddie Bernice Johnson)说,这些事件“证明,我们居住在活跃的太阳系中,有危险性的天体通过地球附近的频率高得惊人”。

飞近地球的最大型天体当中,约95%已经被NASA发现并追踪,这些天体直径大于1公里。

白宫科学顾问霍德伦(John Holdren)在听证会上告诉议员:“直径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似乎有可能终结人类文明。”

他补充说,足以毁灭城市的小行星约1万颗,目前只发现其中约10%,直径约50公尺的小行星。

平均而言,这种大小的天体大约每1000年会有1颗撞击地球。

勃登说:“根据NASA现有资料,我们没有发现威胁美国的小行星,但如果有颗小行星3周后就要造访,那么就祈祷吧。”(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