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行星撞地球 專家:只能祈禱

【新唐人2013年03月20日訊】(中央社佛州卡納維爾角19日路透電)如果有顆大行星持續朝紐約市方向移動,民眾該怎麼防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勃登(Charles Bolden)說,那就祈禱吧。

勃登今天在聯邦眾議院科學委員會聽證會告訴議員,在可能有不知名的行星和隕石正朝地球撞來的情況下,全美國或全人類在當下能做的只有祈禱。

直徑約17公尺的小行星2月15日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爆炸,威力之大震碎窗戶、摧毀建築,導致1500多人受傷。

來自德州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強森(Eddie Bernice Johnson)說,這些事件「證明,我們居住在活躍的太陽系中,有危險性的天體通過地球附近的頻率高得驚人」。

飛近地球的最大型天體當中,約95%已經被NASA發現並追蹤,這些天體直徑大於1公里。

白宮科學顧問霍德倫(John Holdren)在聽證會上告訴議員:「直徑1公里以上的小行星,似乎有可能終結人類文明。」

他補充說,足以毀滅城市的小行星約1萬顆,目前只發現其中約10%,直徑約50公尺的小行星。

平均而言,這種大小的天體大約每1000年會有1顆撞擊地球。

勃登說:「根據NASA現有資料,我們沒有發現威脅美國的小行星,但如果有顆小行星3週後就要造訪,那麼就祈禱吧。」(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