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斩首案 嫌犯巴国落网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19日路透电)巴基斯坦安全官员今天表示,当局已逮捕1名与2002年“华尔街日报”(WSJ)记者皮尔遭谋杀案有关的前好战团体领袖。

官员表示,安全部队扫荡巴国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时,于17日逮捕阿布杜.海(Qari Abdul Hai),他曾是非法的逊尼派好战组织羌城军(LeJ)领袖。

在美国发生911恐怖攻击事件几个月后,美国籍的皮尔(Daniel Pearl)前往喀拉蚩,进行伊斯兰好战分子报导研究,遭到绑架。

宣称是911恐怖攻击事件主谋的盖达组织(al Qaeda)成员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曾表示,皮尔遭挟持后,他就将皮尔斩首。

目前还不清楚阿布杜.海在挟持与杀害皮尔一案中所扮演角色。

羌城军已成巴基斯坦的重大安全威胁,宣称今年接连犯下多起爆炸案,造成数百名什叶派穆斯林身亡。(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