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斬首案 嫌犯巴國落網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19日路透電)巴基斯坦安全官員今天表示,當局已逮捕1名與2002年「華爾街日報」(WSJ)記者皮爾遭謀殺案有關的前好戰團體領袖。

官員表示,安全部隊掃蕩巴國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時,於17日逮捕阿布杜.海(Qari Abdul Hai),他曾是非法的遜尼派好戰組織羌城軍(LeJ)領袖。

在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幾個月後,美國籍的皮爾(Daniel Pearl)前往喀拉蚩,進行伊斯蘭好戰分子報導研究,遭到綁架。

宣稱是911恐怖攻擊事件主謀的蓋達組織(al Qaeda)成員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曾表示,皮爾遭挾持後,他就將皮爾斬首。

目前還不清楚阿布杜.海在挾持與殺害皮爾一案中所扮演角色。

羌城軍已成巴基斯坦的重大安全威脅,宣稱今年接連犯下多起爆炸案,造成數百名什葉派穆斯林身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