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卫院定位不明确 纠正卫生署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19日电)监察院说,行政院卫生署不能本于主管机关权责,督促国家卫生研究院厘清定位、达成任务并提升绩效,今天纠正卫生署。

监察院今天通过监委李炳南、马秀如、钱林慧君、尹祚芊提案,纠正卫生署

纠正案文指出,财团法人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定位及任务,随卫生署长及国卫院董事长人事更迭而变动。

纠正案文表示,国卫院担任卫生署政策智库角色的比重不明确,国卫院在研究解决国内重要疾病和健康问题的任务,也与其他医药研究机构有所重叠,而且生技研发成果专利或技术授权收入有限,绩效有待加强。

监察院说,卫生署没有本于主管机关权责,严格督促国卫院厘清定位、达成任务、提升绩效,卫生署有违失。

纠正案文表示,卫生署对国卫院董事会的主导能力相对不足,以致于不能适切监督国卫院的内部业务及发展方向,导致国卫院内部组织不断发展、研究范围广泛,却难凸显组织价值与成就。

另外,监委在调查报告中也指出,国卫院人才延聘时有困难,有些延揽人员研究领域与国卫院发展方向不符,少数人员将国卫院当成跳板、将其在国卫院的研究成果移转到民间或外国;卫生署应正视国卫院人才罗致、留用及管理问题,给予协助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