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署新庄 文化部:通盘检讨中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郑景雯、魏纭铃台北19日电)文化部今天表示,进驻新庄副都心办公室案,须考量改组后文化部的规模需求,目前正在通盘检讨中。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政府在新庄副都心兴建总造价新台币61亿多元的办公大楼,预计6月底完工,10月可移交部会使用,但包括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员会、劳工委员会三部会却以交通不便、空间规划不足等理由拒绝进驻,大楼将成为最大蚊子馆。

台联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世嘉说,如果文化部、原民会等部会拒绝进驻新大楼办公,政府每年将多支出2亿元的租金,这是严重浪费公帑。

台联立法院党团副总召集人许忠信说,原民会说要进驻具有原民色彩的厅舍,这样中央山脉最具原民色彩,交通不是更不方便吗?

文化部对此表示,进驻新庄副都心办公室案,因规划之初是以文建会规模进驻,现在须考量改组后文化部之规模需求,目前正在通盘检讨中。

文化部指出,台联党指称文化部编列8624万3000元的租金,是包含了台博馆、史前馆、传艺中心等3个附属机关的租金,但博物馆等附属机关并不会搬迁,今年文化部本部实际支出的租金金额为6763万元。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表示,行政院有通盘规划,新庄副都心合署办公大楼不会变蚊子馆。原民会有向行政院提出几个方案,包括原民会自立自建,及给其他有优先需求机关进驻。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说,台联党团所说不尽是事实,目前仍在评估规划阶段,未来劳委会本部、职训局、劳退监理会和北区检查所进驻,初估将有逾千人搬至新办公室,因此空间规划不足的问题确实还待评估,但绝无拒绝进驻的意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