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强化掌控沟通 力抗鹰派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正强化对Fed政策沟通的掌控,以确保投资人听取他力挺刺激政策的观点,而不是各区域银行总裁偏向鹰派的杂音。

柏南奇今天起将缩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后声明发布,以及他在会后召开记者会间隔的时间,如此一来,投资人误解Fed意向的概率也随之降低。

柏南奇近来多次发表演说,他上月赴国会听证会时不断承诺将继续货币宽松,并捍卫每月以850亿美元收购债券的计划,同时警告“过早结束货币宽松”,恐将削弱景气扩张。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经济系教授赖特(Jonathan Wright)表示:“柏老认为他有必要掌控政策沟通,以免让外界有错误的看法,认为联准会将过早结束购债计划。”赖特在2004-2008年曾任职联准会货币事务部门。

柏南奇力挺刺激政策,但FOMC去年12月的会议纪录于1月3日出炉后,柏南奇的立场就出现松动。根据会议纪录显示,有数位决策官员认为,应在今年底前放慢或结束购债计划。

柏南奇在2月26-27日赴国会作证,以及3月1日在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发表演说时,不断捍卫联准会的购债计划,表示不应为了担心金融的稳定性而放慢刺激政策。联准会副主席叶连(Janet Yellen)3月4日也发表类似的看法。(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