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官媒资料不提 张高丽拒认养女?

【新唐人2013年3月19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中共喉舌新华社3月17日发表文章介绍中共新任的4位副总理和5位国务委员,其中首次披露了新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家庭状况。文章只介绍张高丽有一儿子是副连级干部,并未提及香港“玻璃大王”、信义集团主席李贤义的媳妇、张高丽的养女张晓燕,似乎是有意否认此前香港媒体的相关报导。

中共两会闭幕后,新华社连续发表了几位中共领导人的家庭状况。其中张高丽一家三口的情况首次曝光。

报导称张高丽的夫人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时认识的同事,即将退休。他的儿子从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在部队基层单位工作,目前是个副连级干部。不过,报导并没有披露张高丽儿子的名字。

在这之前,香港《大公报》曾大篇幅报导张高丽有一养女,报导引述张高丽一位老同学表示,“张高丽有个养女,是他堂哥过继给他当女儿。”

报导还指,张高丽在深圳主政时,把女儿张晓燕嫁给同乡、有“玻璃大王”之称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家祖籍就在福建晋江(张高丽祖籍)的隔壁石狮。

不过,新华社发表最新的报导中完全没有提到张高丽有女儿或者养女,似乎是有意否认此前香港媒体的有关报导。不知用意何在?

香港《苹果日报》认为,官方公布家庭情况无张晓燕,显示张高丽有所顾忌。也有网民轰他“太绝情”。

另外,新华社还介绍新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的夫人高建进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夫妻俩同为上海南洋模范中学校友,育有一子。

报导还称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但没有给出汪洋妻子的姓名。副总理马凯的妻子也没有披露姓名,只称马凯夫人退休多年,他们育有一女。副总理刘延东丈夫的姓名也被隐去,只是称其丈夫豁达,两人育有一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