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美股 高盛、大摩空翻多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美国两大券商高盛与摩根士丹利对于今年美股看法,不约而同的由去年的看空转为看多,看好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涨幅将超过12%,至少上看1600点,理由是经济数据报喜意味获利可期。

据彭博报导,高盛集团 (Goldman Sachs Group)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上调标普500指数目标值3.2%,由原本的1575点调升至1625点。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帕克(Adam Parker)上调今年标普500指数目标值12%,由原本的1434点调升至1600点。

在此之前,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 )、瑞信集团 (Credit Suisse Group)与杰富瑞公司(Jefferies Group LLC)上周也相继上调美股目标值。

柯斯汀在报告中写道:“今年美股的主旋律是企业活动扩张,加上执行长信心上升。近来经济数据喜讯连连,其中包括就业成长、ISM调查与零售销售等,均带来正面惊喜。尽管自动减支已经启动,联邦政府仍在运作。”

今年美股涨势凌厉,去年持保守看法的空头策略师今年纷纷改弦更张。空头策略师去年争相预测标普500指数涨幅将创下7年来最小。

柯斯汀与帕克分别预测,标普500指数去年跌至1250与1167点,在彭博访查14名策略师中最为看空美股。标普500指数去年劲扬13%,达到1426.19点。

标普500指数13日收盘距离历史新天价1565.15点仅有2点差距,零售销售与失业申领救济人数优于预期,平添投资人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信心。经济数据报佳音,有助缓解3月1日启动的联邦自动减支措施的疑虑。(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