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官员爱搭商务舱 美批浪费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8日法新电)美国希望抑制联合国(UN)每年高达数十亿美元的预算,并正将目标对准联合国官员和人员“过度”搭乘商务舱出差。

联合国总部支出的机票金额中,近3/4是花在商务舱的消息曝光后,引来美国和其他阮囊羞涩的西方国家强烈抨击。

自2011年起便极力呼吁革除联合国“浪费”弊端的美国大使托塞拉(Joseph Torsella)表示,商务舱机票比例这么高“显然不合理”。

根据联合国数据,2010年至2011年预算总额超过50亿美元,而其中至少有7亿6900万美元是花在官员和人员的全球出差旅费。预算独立的维安部门则另外支出2亿美元。

纽约和日内瓦总部购买机票的费用共7400万美元,其中约5400万美元用来支付商务舱机票。然而,由于未提供更清楚的数据,外交人员表示,这笔花费恐怕还要更高。(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