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官員愛搭商務艙 美批浪費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8日法新電)美國希望抑制聯合國(UN)每年高達數十億美元的預算,並正將目標對準聯合國官員和人員「過度」搭乘商務艙出差。

聯合國總部支出的機票金額中,近3/4是花在商務艙的消息曝光後,引來美國和其他阮囊羞澀的西方國家強烈抨擊。

自2011年起便極力呼籲革除聯合國「浪費」弊端的美國大使托塞拉(Joseph Torsella)表示,商務艙機票比例這麼高「顯然不合理」。

根據聯合國數據,2010年至2011年預算總額超過50億美元,而其中至少有7億6900萬美元是花在官員和人員的全球出差旅費。預算獨立的維安部門則另外支出2億美元。

紐約和日內瓦總部購買機票的費用共7400萬美元,其中約5400萬美元用來支付商務艙機票。然而,由於未提供更清楚的數據,外交人員表示,這筆花費恐怕還要更高。(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