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频传儿童遭性侵 最小5岁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8日专电)印尼近来儿童遭性侵事件层出不穷,年纪最小的只有5岁。根据统计,印尼光是去年一年通报的儿童遭性侵案就高达1634件。

今年1月,1名年仅11岁的女童因重伤昏迷6天,最后死于细菌感染。医生证实她死前曾遭性侵,并被强暴犯传染疾病。

不久后,印尼又发生1名女童遭亲生父亲性侵多年的不幸案件。

2月底,印尼发生一起年仅5岁的男童遭性侵案,家人向警方通报男童遭邻居性侵,性侵者是1名警察和1名工地工人。没想到在事件曝光后,男童家人被邻居威胁,认为男童说谎,要求男童一家人搬离社区。

印尼全国儿童保护委员会主任阿利斯(Arist Merdeka Sirait)在声明中指出,委员会已宣告今年是印尼儿童遭性侵问题进入全国紧急状态的一年。

阿利斯表示,他担心儿童遭性侵的情形有日益升高趋势。儿童保护委员会在2010年接到儿童遭施暴的案件有2046件,其中42%是性侵。

2012年,儿童保护委员会收到的儿童遭施暴的案件增为2637件,其中62%为性侵,也就是说,光是去年一年,就有多达1634件儿童遭性侵案件。

阿利斯提醒,通报的数字只是冰山一角,有更多的受害者并没有向相关单位通报。

值得注意的是,越来越多儿童遭性侵案件与网路有关。去年底,德博(Depok)地区发生1名14岁的女学生遭网友绑架并性侵的案件。

上周,1名15岁的国中生和脸书上结交的1名网友碰面,却遭数名男子挟持并性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