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乐金曲迎春 曾心梅助阵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苗栗县立国乐团迎接春季,规划“春花•望露”音乐会,22日起在苗栗5乡镇巡回演出,金曲奖得主曾心梅也将参与演唱。

苗栗县立国乐团今天举行演前记者会,团员示范演奏双笛协奏曲“跑旱船”,替今年春季公演暖身,悠扬的旋律让人感受春意盎然。

苗栗县立国乐团音乐总监黎俊平指出,今年第一系列“春花•望露”音乐会安排曲目除了“桃花过渡”、“打枣”、“桃花开”等优美曲子外,也改编自国人耳熟能详的国、台语金曲,邀请“金曲歌手”曾心梅合作主唱“港都夜雨”、“花若离枝”、“思慕的人”、“黄昏的故乡”等曲目。

黎俊平表示,曾心梅2次夺得“金曲奖最佳方言女演唱人”殊荣,透过不同领域的艺术结合与创新形式展现,将伴随满满的绿意春晚,让民众以更轻松、舒适的氛围聆听这场音乐飨宴。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苗栗县立国乐团自民国99年成军以来有3年,乐团表演程度、水准丝毫不逊于大都会地区的一流国乐团,这个在地乐团,每年在县内不同乡镇、地区巡回演出,让丝竹之美深根地方,提升民众艺文素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