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金曲迎春 曾心梅助陣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8日電)苗栗縣立國樂團迎接春季,規劃「春花•望露」音樂會,22日起在苗栗5鄉鎮巡迴演出,金曲獎得主曾心梅也將參與演唱。

苗栗縣立國樂團今天舉行演前記者會,團員示範演奏雙笛協奏曲「跑旱船」,替今年春季公演暖身,悠揚的旋律讓人感受春意盎然。

苗栗縣立國樂團音樂總監黎俊平指出,今年第一系列「春花•望露」音樂會安排曲目除了「桃花過渡」、「打棗」、「桃花開」等優美曲子外,也改編自國人耳熟能詳的國、台語金曲,邀請「金曲歌手」曾心梅合作主唱「港都夜雨」、「花若離枝」、「思慕的人」、「黃昏的故鄉」等曲目。

黎俊平表示,曾心梅2次奪得「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殊榮,透過不同領域的藝術結合與創新形式展現,將伴隨滿滿的綠意春晚,讓民眾以更輕鬆、舒適的氛圍聆聽這場音樂饗宴。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縣立國樂團自民國99年成軍以來有3年,樂團表演程度、水準絲毫不遜於大都會地區的一流國樂團,這個在地樂團,每年在縣內不同鄉鎮、地區巡迴演出,讓絲竹之美深根地方,提升民眾藝文素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