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低调访印尼 将会政坛要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18日专电)民主进步党前主席蔡英文昨天抵达印尼雅加达,展开参访行程。据了解,蔡英文此行除拜会产官学界,了解台商状况及印尼能源产业外,也将会见印尼政界重量级人士。

蔡英文昨天中午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虽然行程极为低调,不过,中华民国驻印尼代表夏立言仍亲自率队和多名台商前往机场接机。

据了解,由于此行拜会的印尼产官学界人士,均为印尼重量级和指标性人物,尤其层级极高的多位印尼政界人士“几乎都安排了”,为避免不必要困扰,蔡英文办公室拒绝证实此行会见到谁,不愿透露名单。

财团法人小英教育基金会指出,蔡英文17日起赴印尼展开为期8天的访问,期间除将与印尼官、学及产业各界就包括区域安全、台湾印尼间经贸发展,特别是由印尼所主导、自本月开始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启动后,台湾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各国经贸关系的展望进行讨论与意见交换。

蔡英文此行也将关注印尼能源产业,并前往万隆等地与台商座谈,另安排和印尼主要智库交换意见。

此外,雅加达当地台商将于20日与蔡英文座谈,相关活动讯息引起当地台商及侨胞注意,已有若干台商报名参加座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