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低調訪印尼 將會政壇要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8日專電)民主進步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抵達印尼雅加達,展開參訪行程。據了解,蔡英文此行除拜會產官學界,了解台商狀況及印尼能源產業外,也將會見印尼政界重量級人士。

蔡英文昨天中午抵達雅加達國際機場,雖然行程極為低調,不過,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夏立言仍親自率隊和多名台商前往機場接機。

據了解,由於此行拜會的印尼產官學界人士,均為印尼重量級和指標性人物,尤其層級極高的多位印尼政界人士「幾乎都安排了」,為避免不必要困擾,蔡英文辦公室拒絕證實此行會見到誰,不願透露名單。

財團法人小英教育基金會指出,蔡英文17日起赴印尼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期間除將與印尼官、學及產業各界就包括區域安全、台灣印尼間經貿發展,特別是由印尼所主導、自本月開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啟動後,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各國經貿關係的展望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

蔡英文此行也將關注印尼能源產業,並前往萬隆等地與台商座談,另安排和印尼主要智庫交換意見。

此外,雅加達當地台商將於20日與蔡英文座談,相關活動訊息引起當地台商及僑胞注意,已有若干台商報名參加座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