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颅分尸案 死者二哥涉重嫌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7日电)嘉义县头颅分尸案死者的二哥陈姓男子今天全盘否认案情指控,但检警调查相关影像、通联及笔迹鉴定等,均指向他涉有重嫌。

被怀疑涉及头颅分尸案的陈姓嫌疑人,于今天清晨6时30分左右,被以嫌疑人身份从新北市三重区拘提到嘉义县警察局侦讯,一直应讯至晚上6时左右,陈嫌拒绝夜间讯问,须等到明天上午才继续侦讯。

嘉义地检署发言人陈昭廷表示,陈姓嫌疑人今天侦讯过程中,对于检警的种种相关指控,全盘否认涉案,也否认监视器所拍摄到的相关影像是自己;不过,检警所掌握相关影像,均指向是陈姓嫌疑人到嘉义县水上乡弃置头颅。

陈昭廷指出,陈嫌涉嫌于丢弃头颅的当天,也就是13日下午近1时左右,曾在云林县有通话纪录,符合丢弃头颅后,搭车北上回新北市的路线;而且,当天上午也有监视器录到嫌疑人搭公车的影像。

陈昭廷说,头颅旁边字条“陈婉婷”、匿名信署名“好心人”的笔迹,经鉴定结果出炉,两者笔迹相符。还有陈嫌多次为死者投保,4笔保险理赔金的受益人都有陈嫌,最大1笔新台币300万元,受益人只有陈嫌1人。

不过,全案破案重要关键在于头颅以外的尸体下落,检警表示,头颅解剖后并无外伤,因此,死因的厘清须找到身体其他部分才能进一步确认。

陈嫌拒绝夜间讯问,检警于晚上请陈嫌的母亲及哥哥到嘉义县警察局,希望能以亲情的力量,动之以情,让陈嫌交代其他尸体下落,尽速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