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颅分尸案 第一现场恐在新北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7日电)腌渍头颅案震惊社会,因匿名信对死者深度熟悉,恐参与犯案或知情,警方依地缘关系,怀疑命案第一现场在新北市

新北市警察局三重分局副分局长徐歆表示,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证实死者是陈婉婷,且因其二哥异常投保,所以,怀疑其动机不单纯,已移由嘉义专案小组厘清。

以盐巴腌渍头颅,并有匿名信直接引导证据给警方,资深刑警表示,“没见过这么离奇的案子”。不过,在矛头指向死者二哥之际,警方也苦于没有直接证据。

检方侦办新北市八里双尸案,二度声请羁押被告都不成,显见搜证不充分;这次,三重警方显得格外低调、慎重。

警方认为,头颅旁边字条写明“陈婉婷”,匿名信的“好心人”指定寄信给死者住处辖区派出所,地缘关系很深。

死者二哥是否出现在嘉义水上,成为破案的关键,13日上午现场附近监视器,拍到疑似变装的可疑男子,但与陈男是否有关,仍待清查其当天行踪,与不在场证明。

警方说,八里双尸案陷入胶着,殷鉴不远,主要是关键证据的凶刀未出炉,这也是目前头颅案的瓶颈。

因“好心人”熟悉三重,警方怀疑第一现场及凶刀等直接证据,可能仍在新北市。将循邮递系统调阅监视录影画面,期盼可以追查到寄信人。

“好心人”的动机也让警方疑惑,一般分尸案不愿意被发现遗骸,但“好心人”刻意将地点曝光,是否参与犯案?还是故意透露死者已死亡的信息?仍待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