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藏酒拍卖 收获1.8亿

【新唐人2013年03月17日讯】(中央社香港15日法新电)佳士得(Christie’s)拍卖公司今天说,前香港政务司长唐英年拍卖部分珍贵藏酒,共卖出622万美元(约台币1.8亿元)。唐英年去年参选香港特首失利,部分原因是爆发自宅酒窖丑闻。

曾是香港第二号政治人物的唐英年去年原本被看好当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但一连串失态,加上他的豪宅被爆有非法酒窖后,使他声望一落千丈。

佳士得表示,这场拍卖会为期两天,拍卖商品包括一批从1949年至2010年的法国布根地陈年佳酿,现场有数十名红酒爱好者竞标,还有人透过网路喊价。

拍卖会的焦点是6大瓶1995年罗曼尼康帝酒庄的葡萄酒(Romanie Conti Vintage),卖出15万6695美元,以及12瓶Montrachet葡萄酒,共拍出10万9687美元。

佳士得说,尽管现场有数千瓶美酒出售,但这些珍酿只占唐英年藏酒的一小部分。(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